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管资讯 > 详细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会议
时间: 2021-11-25

为有效落实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我市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25日上午,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会议。市局四级调研员史李强参加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队食品流通监管工作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股、队)负责人,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省政府新出台的《山西省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集中学习,就从严从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等工作进行了培训。

随后,以桌面推演的形式,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环节应急演练。参演单位和人员围绕应急指挥体系平急转换、涉疫食品流通追溯、涉疫食品应急处置三项内容,模拟了四个事件场景,设置了启动响应、溯源调查、流向追查、隐患排查四个演练科目,经过七轮问答环节,较为真实地还原了涉疫食品处置的各个流程。

此次会议,通过业务知识培训和模拟演练,明晰了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重点和要点,展示了应急处置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了监管人员的监管能力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各监管单位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及时将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行贯彻落实,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食品流通监管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