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管资讯 > 详细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 2022-07-29

为加强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队伍建设,提高监管人员履职尽责能力,适应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需要。7月26日至27日,市市场监管局在陵川县举办了为期2天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各县(市、区)分管特种设备监管工作的副局长、特监股股长,市综合执法队和市综检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重点乡镇监管所骨干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用讲解业务、经验介绍、风险研判等多种形式进行,邀请原省质监局特设处副处长、全国知名特种设备专家王铁义和晋城市应急专家、高级讲师、注册安全工程师张剑分别讲解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规定》。重点领学了监督检查分类、监督检查程序、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等规定,并对参训学员提出的监督检查中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培训更加直观了解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特点和性质,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将会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对基层县(市、区)局监察人员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提高基层队伍素质,夯实监管基础,提升了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了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确保了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特监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