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管资讯 > 详细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 “2022年质量讲堂(第二期)”开讲
时间: 2022-07-29

    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有效落实企业对缺陷消费品召回的主体责任,7月2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质量讲堂(第二期)”——缺陷消费品召回知识专题培训。邀请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副主任闫亚玲和信息管理部负责人王保平进行了《我国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制度介绍》《履行主体责任  努力做好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的专题讲座。引导企业主动开展缺陷追溯和建立完善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机制,在我市逐步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导、消费者参与、舆论监督、行业自律”的工作格局。



    讲座从缺陷品召回的背景、制度建设、产品召回工作情况、召回制度与其他法律关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缺陷消费品召回的基本概念、监管体制设置、重要意义、总体情况、信息采集、工作流程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就缺陷消费品危害及成因进行了剖析。两位专家的讲课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案例丰富、讲解透彻,对当前和今后我市开展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大家对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工作流程有了更为准确、系统、深刻的了解和把握。

    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既是市场监管部门监管的有力抓手,又是企业的法定义务,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的同志们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召回管理在市场监管中的作用,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社会正确认识召回制度。同时将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统筹兼顾好监管与发展的关系,尽责履行好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法定职责。各生产企业也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加大对缺陷消费品召回的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建立缺陷消费品召回制度,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

    各县区局质量发展工作负责人、各生产企业代表共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质量发展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