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管资讯 > 详细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承检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时间: 2022-08-01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持续提升抽检工作质量,7月29日,市局组织承担市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的10家承检机构召开了座谈会。市局二级调研员肖文平参加并讲话。

会上,市局与各承检机构签订了《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服务采购合同》,详细安排了2022年市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并对抽检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各承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就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肖文平对抽检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抽检进度要“快”。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食品抽检工作进展缓慢,各承检机构要加快工作进度,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抽检任务。二是抽检过程要“严”。严格按照食品抽检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抽检实施细则等规定,确保抽样、送样、检验过程规范合法,检测数据和录入国抽系统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发现问题要“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不合格食品发现率,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是各项工作要做“实”。市局要对各承检机构加强考核,各承检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抽检过程中程序合法、检测严谨、规范留痕、数据可靠,进一步提升抽检质量和权威性。五是推进工作要“稳”。抽检中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文明执法,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防范抽检各环节廉政风险点,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

各承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