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管资讯 > 详细内容
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核心技术专题培训
时间: 2022-08-02

    7月27日-29日,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全市有关单位参加了国家中心举办的2022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核心技术研修班(云教室)培训。参训人员包括各县(市、区)局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单位监测人员,共50余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王劲参加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王劲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增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提升专业能力素质;要提振工作信心,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至全省前列。

    此次培训立足新理念、新制度、新要求,邀请了国家药监局、国家中心领导,医疗机构、科研院校、化妆品行业专家授课,全方位解读我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法律法规、关键技术要点,详细讲解《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个例化妆品不良反应收集和报告指导原则、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使用及报告填写指南等配套技术指南,分享了常见化妆品不良反应分析、医疗机构、经营企业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经验等。

    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参训人员,特别是全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单位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人员的业务能力。参训人员普遍认为培训紧贴实际,内容丰富,操作性、指导性强,对进一步发挥全市监测哨点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保障化妆品使用安全奠定了扎实基础。

                                                               (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