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管资讯 > 详细内容
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执法稽查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推进会
时间: 2022-08-08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执法稽查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强化执法稽查案件查办工作,8月5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执法稽查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推进会,市局三级调研员史李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队汇报了今年以来执法稽查暨“铁拳”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泽州县局和高平市局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对全市下一步执法稽查暨“铁拳”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下一步工作,史李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确保不走过场。二是要明确执法稽查工作的总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聚集关系民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三是要加强联合执法,强化市县联动,做到全市一盘棋,推动执法稽查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分管执法稽查工作负责同志和执法稽查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办相关案件103起,罚没款157.38万元;移送公安机关立案7起。其中查办声称壮阳类食品非法添加西地那非类案件6起,全部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查办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违法类案件3起,罚没款4.99万元,移送公安机关立案1起;查办医疗美容类等违法广告案件28起,罚没款30万元;查办医疗类产品虚假宣传案件1件,罚没款8万元;查办劣质燃气具类案件15件,罚没款1.94万元;查办未经检验或超期未检特种设备类案件17件,罚没款58.3万元;查办商标侵权类案件27件,罚没款39.39万元。

    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部署开展的一项专项行动,在接下来的“铁拳”专项行动中,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宣传和案例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切实发挥市场监管执法利剑作用,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执法协调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