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管资讯 > 详细内容
我市又有两个专利项目获得省级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资金
时间: 2022-09-30

    近日,山西省知识产权局下达了2022年度第二批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资金,继晋煤集团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两个专利项目在第一批获得资助后,我市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晋城供电公司的“ 一种预制式环网箱基础在配电网基建上的应用”和山西天巨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一种煤矿用自动化四臂掘锚一体机在智能化一体成巷掘锚机上的应用”这两个专利项目又成功入选第二批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资金名单。

    专利转化是知识产权运用的一种方式,专利的推广实施(专利转化)是指为提高生产力水平而对专利技术成果所进行的后续试验、开发、应用、推广直至形成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发展新产业等活动。实施专利转化项目资助,能更好地适应创新研发活动规律和特点,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强化技术创新能力,是“助企纾困”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山西省电力公司晋城供电公司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技术优先、专利保护,将知识产权培育、申请、保护、管理和运用贯穿于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公司历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授权的专利共有297项,其中国际专利2项,发明专利67项,实用新型专利212项,外观专利16项。

    山西天巨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煤机装备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本着“创新、自强、开放、共赢”的经营理念和“持续、协调、专注、高效”的发展理念,逐年加大在自主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管理力度和水平,对技术创新成果积极进行专利申报和保护。目前公司拥有有效专利57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51项,2020年通过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知识产权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