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管资讯 > 详细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9-30

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会议即将召开,为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市场监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9月29日下午,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史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分管疫情防控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史李强对国庆假期及前后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并就重点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各监管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在岗值班制度。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向属地疫防办和市局报告。二要科学引导人员出行。要倡导就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非必要不出市,确需离市的,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三要强化聚集性活动防控。各监管单位国庆假期间要对辖区不含住宿业务的婚礼主题酒店进行一次全覆盖监督检查,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宣传到位。四要强化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按照属地疫防办任务分工,严格落实市场监管领域各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一天一检要求。采取分片负责、上报赋码、行政约谈、责令停业、通报曝光等措施,确保“应检尽检”完成率持续保持较高水平。五要推动常态化核酸检测。市场监管领域各类公共场所要做好查验入场人员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严格查验,确保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覆盖率持续保持较高水平。六要强化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排查管控。严格执行我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管控要求,加大市场排查力度,对违规购进行为及时上报,按要求作出处置。七要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各监管单位要加强对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落实规范佩戴口罩、测体温、查“三码”和查验核酸阴性证明。针对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到位,倒逼防控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各监管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不折不扣将七项重点内容做好贯彻落实,全力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食品流通监管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