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管资讯 > 详细内容
晋城市场监管系统建立新机制推行新监管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 2024-02-18

2023年,晋城市场监管系统严格主体责任,建立新机制,推行新监管,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全市迅速贯彻“两个规定”,落实落细特种设备主体责任,市局督促指导177家特种设备生产单位依法配备质量安全总监、质量安全员,落实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全市2241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健全了设备、人员、隐患“三台账”。市本级检查特种设备单位218家,发现并整改隐患516处。市综检中心检验特种设备1.7万余台(件)。

高平市场监管局推行智慧监管,在安全生产领域连续三年推行“智慧电梯监管云平台”建设,目前智慧监管入网电梯809部,平台共接警4926起,电话接警68起,投诉咨询81起,解救被困人员215人。全年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574家次,气瓶充装单位17家次,排查一般安全隐患664条,重大安全隐患4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1份,约谈17家。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电子身份证”智慧监管新模式,打破传统监管模式,建立了“电子身份证”安全监管平台,应用于4459台特种设备,监管模式由原先的单一“人防”体系,转变为“物防、技防、人防”并重的全周期、智慧化监管模式。

泽州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59家,下达监察指令书22份,排查隐患297条,全部整改完毕。阳城县市场监管局建立特种设备“1+3+4+1”安全管理模式,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58家(次),发现问题隐患全部按期完成整改。沁水县市场监管局共检查使用单位467家次,发现一般隐患517条,重大隐患10条。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共检查企业395家,检查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1家,城镇燃气压力管道使用单位8家,燃气用品经营企业61家,发现问题8家,已全部完成整改。陵川县市场监管局构建了企业自查、专业维护、监督检查的联动工作机制,形成了定期排查、定期维护,定期监管的安全链条。在开展的特种设备百日攻坚、夏季安全大排查、冬季普查百日行动中,发现一般隐患185条,重大隐患1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全县的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宣传应急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