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管资讯 > 详细内容
泽州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开学“每一餐”
时间: 2024-02-27

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泽州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开学“每一餐”,助力辖区全体师生开启“热辣滚烫”新学期。

突出查字,把好自查检查“安全关”。早介入、早自查。提前与学校食堂负责人对接,要求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提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表和食堂食品安全自查报告。全覆盖、细检查。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记录等形式,重点对食堂食材储存、餐具消毒、厨房卫生、食品留样以及从业人员培训和健康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并督促相关负责人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定期开展自查。  

重点监督,把好食堂“入口关”。通过“学校自查+重点排查”的方式,对辖区学校食堂的原料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从业人员培训、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和记录、食品留样、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洗消毒和维修保养、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事项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以学校食堂食品加工操作场所为重点,对学校食堂“三防”工作开展了专项整治,切实从源头起抓好学校食堂的入口关。

全面覆盖,把好学校周边“经营关”。聚焦校园周边快餐店、便利店、饮品店等食品经营单位,对各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索票索证、经营场所环境是否干净卫生、食品贮存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督促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杜绝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宣传应急科  泽州市场监管局)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