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发布 > 详细内容
12315一周数据分析
时间: 2020-05-22
  一、基本情况
  5月15日至5月21日,晋城市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569件,与上周相比增长了214件,增长60.3%。其中咨询371件,占受理总量的65.2%;投诉169件,占受理总量的29.7%;举报29件,占受理总量的5.1%。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本周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共受理13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6.6%,与上周相比下降了8.7个百分点。
  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举报11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5.6%,比前一周下降了0.5个百分点,主要反映停车收费、小区物业收取的水电费、宾馆住宿费、未明码标价、口罩价格高等问题。
  普通消费纠纷投诉举报185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93.4%。消费者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关于退费的问题35件,主要涉及办理的健身卡、理发卡不能正常使用,对网络教育课程、美容减肥效果不满意,办理的餐饮充值卡不能使用,装修、购车订金等要求退费的问题;二是涉及质量的问题28件,主要涉及眼镜、种子、衣服、鞋子、净水机、电视、饮水机、防盗门、摩托车、网购产品等在使用中出现的质量问题;三是汽车“三包”问题6件,主要反映家用轿车在质保期内出现质量问题,汽车4S店不能正常履行“三包”承诺,并额外收费的问题;四是食品类投诉3件,主要反映购买的水果变质等问题;其他投诉还有反映商家服务态度不好、强制消费、订制的家俱和要求不符、电子称计量不准、物流邮寄的物品遗失等问题。

  举报主要反映涉嫌食品安全问题举报11件,主要反映单位食堂未取得许可资质、假酒、馒头店和餐馆不卫生等问题;其它举报还有口罩价格高、销售的商品未明码标价、物业收取的水电费高、虚假宣传、无照经营等问题。

                                       (12315中心)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