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发布 > 详细内容
12315一周数据分析(6.12--6.18)
时间: 2020-06-23

一、基本情况
  6月12日至6月18日,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456件,与上周相比增加了37件,增长8.8%。其中咨询342件,占受理总量的75%;投诉90件,占受理总量的19.7%;举报24件,占受理总量的5.3%。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本周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共受理1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0.88%,与上周相比下降了2.92个百分点,主要反映口罩价格高的问题。
  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举报8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7.0%,比前一周上升了0.1个百分点,主要反映药品未明码标价药品价格、用餐多收价款、标价和实际结算价不符、小区物业收取的卫生费、电梯费不合理、停车费等问题。
  普通消费纠纷投诉举报113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99.12%。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关于退费的问题27件,主要反映健身卡不能正常使用或商家搬迁、关门等原因要求退费;家装或购买商品交纳的订金、押金退款;购买的家具尺寸不合适要求退款;美容不满意或消费者不想继续消费要求退费;二是涉及产品质量的问题21件,主要涉及窗帘、衣服、鞋子、裤子、眼镜、电动车、手机、热水器、家具等;三是食品类问题4件,主要反映假酒、牛奶变质、饺子馅变质等问题;四是对商家服务不满意 3件,主要反映住宿服务、纯净水送水服务、购物商家服务态度等问题;其他投诉有反映汽车三包、加油站计量不足、种子过期、产品虚假宣传等问题。
  举报主要反映食品问题7件,主要反映饭店卫生差、食堂饭菜不熟、食品标签、食品添加剂等问题。其它举报还有涉及无照经营、汽油质量等问题。

(12315中心)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