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发布 > 详细内容
12315一周数据分析(1.22-1.28)
时间: 2021-01-29

 

    一、基本情况

    1月22日至1月28日,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344件,比上周减少31件,其中咨询253件,占受理总量的73.5%;投诉76件,占受理总量的22.1%;举报15件,占受理总量的4.4%。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本周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0件。

    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举报7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7.7%,主要反映商业用电价格高、物业费价格高、药品价格高、洗浴未明码标价、用餐及买产品时多收费等问题。

    普通消费纠纷投诉72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79.1%。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产品质量问题18件,主要反映皮卡车、二手车、轿车、衣服鞋裤、热水器、建材、黄金饰品等产品的质量问题;二是关于退费的问题17件,主要反映对装修不满意要求退款、做美容时过敏要求退款、办理的餐饮卡洗车卡由于商家关门要求退费、交纳的婚宴和照相订金不退等问题;三是关于纠纷赔偿问题7件,主要反映染发过敏、干洗店洗坏衣服、物流丢失物品等消费者要求商家赔偿的问题;其他投诉还包括商家不履行合同、家电三包、食品变质、过期食品等问题。

    普通举报12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3.2%。主要涉及假冒产品、食品中混有杂质、餐饮条件不卫生、用餐后拉肚等方面的问题。

                                                     (12315中心)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