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发布 > 详细内容
晋城12315一周数据分析(1.29-2.4)
时间: 2021-02-05

一、基本情况

1月29日至2月4日,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360件,比上周增加16件,其中咨询259件,占受理总量的71.9%;投诉85件,占受理总量的23.6%;举报16件,占受理总量的4.5%。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本周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1件,反映参加的舞蹈培训班,因疫情原因要求退费的问题。

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举报8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7.9%,主要反映电价高、门禁卡收费、啤酒价格高、商品未明码标价、足浴服务乱收费及商品价格欺诈等问题。

普通消费纠纷投诉81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80.2%。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关于退费的问题23件,主要反映办理的餐饮卡、理发卡由于商家关门不能正常使用要求帮助退费的问题;使用的液化气瓶及纯净水桶不退押金的问题;美容美发订金不退的问题;购买的商品由于达不到使用效果而要求退费的问题;二是产品质量问题15件,主要反映二手车、电动车蓄电池、家用轿车、家俱、衣服、鞋子、裤子等产品的质量问题;三是食品问题7件,主要反映猪肉变质、食品缺斤短两、水果变质、假酒、食品不符合标准、用餐后身体不适等问题;其他投诉还包括商家不履行承诺、限制消费、汽车三包、药品过期、强制消费等问题。

普通举报12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1.9%。主要涉及假商标侵权、过期食品、用餐后腹泄、无照经营、净水机质量差等方面的问题。

                                     (12315中心)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