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发布 > 详细内容
晋城市全方位开展“质量月”活动助推质量提升行动
时间: 2021-09-09

9月是全国“质量月”,晋城市市场监管局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为主题,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以“质量月”活动为平台和载体,营造建设质量强市的浓厚氛围,推动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为推动质量强市建设,晋城市建立了质量工作责任制,完善质量考核激励机制,构建起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晋城市质量强市领导组办公室印发了《2021年晋城市“质量月”活动方案》,通过“质量月”活动提升全社会“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精神,形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共同建设质量强市。推出多项质量举措,出实招硬招,推动各个行业领域、各类企业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激发质量发展活力,助推产品服务质量、企业质量管理、产业质量竞争力水平提升,促进产业集聚区、产业链供应链质量升级。

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及省委省政府建设质量强省、市委市政府建设质量强市的决策部署,举办质量月宣传活动,展示质量发展成就,推动质量强市建设。组织开展服务认证宣传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等活动。

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组织开展质量提升专项帮扶活动、质量比对活动、质量攻关活动、QC小组活动、企业质量管理巡诊提升活动、质量管理知识培训等活动,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深入开展“企业质量管理年”活动、“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促进企业质量提档升级。

严格质量监管执法。开展重点领域、重点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防范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开展工业品质量监督抽查,加大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开展 “铁拳”和“昆仑2021”行动。开展“美丽晋城﹒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畅通12315平台和12315网络,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买的放心、用的放心、吃的放心。

增强质量服务效能。按照“一个窗口受理,一揽子服务”的模式,加大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力度,开展企业全产业链条、全经营周期的综合服务。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聚焦重点产品、重点产业、中小企业、质量问题较多的企业,鼓励和引导企业提高仪器仪表检定校准精确度,升级质量管理认证体系,实施精细化质量管理。

开展质量文化活动。积极组织参与全国企业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卓越绩效模式市场研学活动和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开展质量文化“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市场、进乡镇”活动,开展“春风万里、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提升服务质量 构建高标准文旅市场体系”主题宣传活动、“金融标准 为民利民”主题活动,让“质量月”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和风尚。

                               (宣传与应急管理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