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发布 > 详细内容
中秋节消费提示
时间: 2022-09-06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消费喜迎高峰。为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节日”市场健康发展,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做到“三要”

要看包装要检查包装的完整性,选择简洁、安全、环保材料的月饼包装,标准的月饼包装应包含生产企业全称、详细地址、产品执行标准、配料表、净含量、保质期、保存条件等重要标识。如果是散装月饼,要查看盛放容器是否清洁,不要购买颜色或味道异常、超过保质期或无保质期、来源不明的月饼。

要选正规渠道。要选择资质证照齐全的超市、糕点专卖店或一些老字号店铺等正规销售场所或渠道。对一些现做现卖的月饼,要观察加工和销售现场是否干净整洁,加工原料是否合格卫生,应多从安全方面考虑,不能只图便宜不问质量。

三要索取消费票据要向商家索取发票或收据、电子支付凭证,若发现月饼质量有问题,可凭证维权。

温馨提示:糕点、月饼等含有丰富的油脂和糖分,受热受潮易发霉、变质。购买后要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积极倡导消费者绿色低碳健康的消费理念,抵制过度包装商品、食品、“天价”月饼,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

消费维权举报电话:12315

                                                              (消保市场科12315中心)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