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发布 > 详细内容
市督导组督导城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日攻坚工作
时间: 2024-03-18

为全力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日攻坚工作,日前,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任智慧带队,一行6人对城区创城迎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检查了金囤市场、绿盛市场、兰花酿造、兰花超市、市二院食堂、阿玲食品等6个点位,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操作指南(2023版)》,重点查看各生产经营主体是否证照齐全、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食品储存方式是否规范、散装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销售场所卫生环境是否符合要求、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明、加工操作是否规范、食品安全“属地包保责任”及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等。

 检查中,城区副区长史晋雷代表区政府向督导组一行汇报了城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及落实情况,并就创城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进行了交流。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相关资料。

督导组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已经到了关键节点,此次督查为期两个月,每周都将对城区进行2-3天的实地督查,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创城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对标对表抓细节,自查自改促提高,做到小处不遗漏,小问题不放过,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深、做实,推进创城工作全领域覆盖,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创城“大考”。

城区表示,城区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厘清任务,压茬推进,把创建迎检责任到人,把时间路线精确到位,不断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力争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不丢分、拿高分,以城区的责任担当为我市成功夺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一金字招牌贡献新的最大力量。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