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发布 > 详细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医疗美容行业行政指导会
时间: 2024-03-13

3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联合组织召开全市医疗美容行业行政指导会。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市场监管科、医疗器械监管科、药品监管科、化妆品科、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市卫健委综合监管科负责人,30家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议针对医疗美容行业常规检查和消费者投诉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行政执法人员从医疗器械、药品、化妆品的使用管理 、公平竞争、合同规范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列举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提醒医疗美容服务行业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合规经营,杜绝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行为发生。

医疗美容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与稳定,各医疗美容机构在努力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自觉维护我市医疗美容市场良好秩序。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对医疗美容服务行业的行政指导力度,督促经营者统一使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医疗美容消费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明确消费者与经营者之间的权利义务,避免不必要的消费纠纷发生,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医疗美容服务行业企业规范动作,健康有序发展。

                              (医疗器械监管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