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两法两条例”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 2021-09-24

9月24日上午,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在市电视台举办“关爱生命健康  增强法治意识”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以及《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两法两条例”知识竞赛活动。各县(市、区)局及市综合执法大队共8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局市场监管人员和药品经营企业代表等9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近年来,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建设取得新突破,《两法两条例》先后修订、出台,药品监管法律体系的“四梁八柱”基本确立,监管制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开启了我国依法治药的新征程。《两法两条例》是药品管理的基本法律,对于规范药品生产经营活动、促进药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知识竞赛,旨在激发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相关企业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两法两条例》的热情,提高监管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和药品监管能力,强化药品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本次竞赛每个代表队选派3名选手上场,其中2名监管人员、1名企业人员,经过个人必答、团队共答、团队抢答、风险选答四轮角逐,最终,泽州代表队成功夺冠,沁水、陵川代表队获二等奖,阳城、开发区、执法队、城区、高平代表队获三等奖。

市局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开展《两法两条例》宣贯学习和培训活动,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两法两条例》,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丰富、拓展思路,将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去,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强化执法检查,保障公众健康。

                 (药品安全监管科  医疗器械监管科  化妆品监管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