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详细内容
知识产权金融支持晋城高质量发展 市知识产权局市金融办中国银行晋城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 2021-09-28

9月27日上午,市知识产权局、市金融办、中国银行晋城分行在城区清控创新基地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以知识产权金融支持晋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促进现代金融与知识产权紧密融合,不断完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加快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创新,持续提高金融服务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共同为晋城市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合作将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增量扩面,二是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三是加大对知识产权优势产业金融支持力度,四是加强知识产权金融知识宣传培训。

中国银行晋城分行景哲行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晋城市分行高度重视与市知识产权局、市金融办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是三方共同服务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重要举措。中国银行将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服务产品机制,更好满足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作出新贡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白亚平局长在致辞中表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能够推进我市知识产权金融工作,为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强调市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充分发挥市委、市政府知识产权金融支持作用,履行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会同财政等部门出台鼓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政策措施,积极推进包括质押融资在内的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在签约仪式上山西金鼎高宝钻探公司负责人杜建荣,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高投入、高风险和高收益的特点,提出了发展中存在流动资金严重不足,中小型企业融资难的困难,表示此次战略合作能够有效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展望了科创型企业的未来发展前景。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闫莉莉、市金融办副主任王敬峰、中国银行晋城分行高级经理闫培文在台上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合作。三方将以此为契机,切实贯彻协议内容,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晋城行”等活动,共同发挥优势,携手共赢,为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仪式的有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市金融办、中国银行晋城分行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知识产权股股长,以及城区企业界的朋友。

                            (知识产权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