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详细内容
晋城举行“美丽晋城 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共建单位授牌
时间: 2021-10-21

正值全市掀起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之际,10月20日上午,“美丽晋城 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共建单位授牌仪式在晋城市司徒小镇隆重举行,为全市286家市场主体颁发“美丽晋城·诚信商家”牌匾证书。市政府办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杨金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杨金中指出,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消费环境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定重点工作任务,纳入目标考核体系。市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探索出了一条“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行业参与、社会共治”的创建之路,各级各有关部门、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全力配合、支持关注,全市“美丽晋城·诚信商家”放心消费示范商户总数已达841家,覆盖全市乡镇总数的90%,年底将达到1000家以上,“美丽晋城、诚信商家”深入人心,广大经营者诚信度、消费环境安全度和消费者满意度逐步提升。受薛市长委托,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部门、各商户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感谢。

刚刚闭幕的市第八次党代会强调,今后五年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关键时期。全面推动“美丽晋城·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正是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打好“美丽晋城·诚信商家”这张牌,通过“美丽晋城·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这个重要抓手,让更多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共创诚信晋城,共享晋城文明。通过“美丽晋城·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更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亚平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晋城市 “美丽晋城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单位授匾仪式,为286家市场主体颁发“美丽晋城·诚信商家”牌匾证书。创建500家“美丽晋城·诚信商家”放心消费示范商户,是今年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市文明办、市消费者协会联合推进。坚持以“政企共建”为原则,以“放心消费在晋城”为目标,以“消费安全放心、消费质量放心、消费价格放心、消费服务放心、消费维权放心”为抓手,以创建放心市场、放心商店、放心网店、放心餐饮、放心景区为载体,全力营造“货真价实、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纠纷快处”的消费环境;把“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培育放心消费示范企业、示范商圈、示范餐饮、示范景区,推动市县两级建立了消费维权联席会议机制,建立了第三方测评体系,创新消费维权站“七进”活动,建成12315投诉指挥信息化平台,推行“四消联动”维权机制;各创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突出行业特点、对标创建规范、提升服务标准、诚信守法经营,作出了“一个承诺”、建立了“五项制度”,亮点纷呈,措施有力,保障了这一重点任务高标准高效率完成。

白亚平希望各创建单位再接再厉、更进一步,竖起标杆、当好表率;全市市场主体学先进、赶先进,积极加入到放心消费创建行列中来,共同建设放心消费城市。会上指出,推进放心消费创建,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升消费品质,提振消费信心,既是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本质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创建机制,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突出创建重点,抓好提质扩面,向全业态拓展,向全市域延伸;进一步抓好创建载体,实行动态化管理,始终保持创建群体的质量和动能;进一步注重维权惠民,拓展创建效果,推行“四消联动”机制,织密消费维权网络,提高消费维权效能,拓展消费维权内涵,开创社会共治局面;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创新监管方式,强化创建保障,推动市场秩序更加规范、消费环境更加和谐、诚信体系更加完善,打响叫亮“美丽晋城·诚信商家”品牌,把晋城建设成为“全国放心消费城市”,让广大消费者买得称心、吃得放心、用得舒心、玩得开心。

“美丽晋城 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共建单位代表会上进行发言。

市文明办二级调研员赵春林、人行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杨建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企业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消保市场科 宣传与应急管理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