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详细内容
山西日报重点报道晋城市一项目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立项
时间: 2021-11-24

2021年11月24日,山西日报第二版重点报道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煤层气中颗粒物对产业链安全影响及评价研究》科技项目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立项。



    本报讯 11月23日,记者从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由晋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申报的《煤层气中颗粒物对产业链安全影响及评价研究》经专家评审和形式审查,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立项,目前已签订项目任务书。据了解,我省2021年获总局批准项目只有2项,晋城市综检中心是我省唯一由市级机构申请并获批的。

晋城市煤层气资源丰富,拥有资源储量6141亿立方米。该市不断加快建设“一枢纽三基地一中心”,大力实施煤层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计划,将煤层气产业作为晋城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的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近年来,全市煤层气在增储上产过程中,颗粒物的危害逐渐被认识:煤层气中颗粒物给生产带来许多不安全因素,极易造成经济上的巨大损失。颗粒物已成为制约煤层气产业链生产安全的重要问题之一,但目前我国尚未有全产业链中煤层气颗粒物影响及风险的系统性研究。

据悉,针对实际中存在的隐患及问题,晋城市市场监管局从项目选题到研究方案编制,从项目立论到报告的起草完成都给予指导、审核、把关,充分调动专业检测人员积极性和主动性,依托国家煤层气质检中心出色的科研实力,完成了该项目的编制。

该项目的实施将填补国内空白,形成有效可靠的颗粒物检测和评价方法,为保障煤层气产品质量安全及维护市场秩序奠定标准基础。同时,对指导企业进一步升级煤层气产品生产净化工艺,确保煤层气产业链安全生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宣传与应急管理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