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 2022-01-19

1月19日上午,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建平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白亚平进行点评并作重要讲话。

述职会上5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7位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白亚平在点评中指出,回顾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大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市局机关党委带领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党组织的政治属性、政治功能、政治建设持续发力。各位书记委员以上率下、勇于担当,全体共产党员创新实干、敬业奉献,党建与业务齐头并进、日趋融合,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能力素质稳步提升,“三三体系”再结硕果,学教活动收到实效,机关面貌焕然一新。市局机关党委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非公企业党委荣获全国“党建工作表现突出集体”,2个党组织、35名党员荣获市局系统“两优一先”。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也不容忽视。需要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结果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全面进步。

白亚平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党建。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基层强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为新时代基层党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震书记在市委述党建会议上提出了“六化工作方法”和“六强”要求。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认真学习,躬身实践。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晋城市场监管领域畅通落地、见到实效。二要落实责任抓党建。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特别是支部书记要勇担“党建首责”,旗帜鲜明抓,动真碰硬抓,锲而不舍抓,真正把党建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三要创新进取抓党建。加强党建内在规律的研究探索,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突出“服务中心、服务民生、服务发展”主题,大力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把好的形式固化分类,比如,“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进乡村社区”等,在实践中完善提升,形成独具市场监管特色的品牌优势。四要明确导向抓党建。坚持目标导向,坚决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严格规范“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党员评议、组织生活等制度;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党建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结果导向,把党建的各项成果,放在市场监管执法中去检验,放在“三服务”实践中去检验,真正让党建成为工作的利器、成为发展的引擎。五要严守底线抓党建。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发挥前沿“防火墙”作用,通过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党员干部心存敬畏、守好底线。不断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包括政治纪律在内的党的“六大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市场监管队伍。

白亚平要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事关长远,抓好基层党建是我们的政治责任。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力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对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党办)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