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详细内容
晋城市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时间: 2022-07-18

7月18日上午,晋城市在山西易联成物流有限公司举行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邓志蓉副市长宣布正式启动,拉开了宣传周的各项活动序幕。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俊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二级调研员肖文平等领导和嘉宾约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宣传周从7月18日至22日,紧紧围绕“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主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重点,重点开展七项活动,第一项是宣传周启动仪式;第二项是召开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发展交流研讨会;第三项是召开UDI(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情况座谈;第四项是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进企业活动;第五项是召开义齿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座谈会;第六项是开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相关办法宣贯培训;第七项是召开疫情防护医疗器械经营使用风险会商。

白亚平在致辞中指出: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相关办法,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以强有力的监管和优而实的服务,更好适应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监管实践需求,促进全市医疗器械事业取得新进步、展现新气象,交出了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市场监管答卷。强调指出,一是要准确把握新的部署要求。充分认清经济发展加速、医疗服务需求升级的现状,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二是要持续创优监管服务环境。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与卫健、医保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和信息沟通;将“智慧监管”与“信用监管”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医疗器械综合性服务水平。三是要不断巩固社会共治氛围。监管部门要负责守责尽责,督促企业健全安全机制,夯实安全基础。生产经营及使用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守牢安全底线。新闻媒体要宣传相关知识,加强舆论引导和监督。行业协会要强化行业管理,完善约束机制,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广大消费者要增强维权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铸建“政府监管、企业主责、行业自律、社会协同”的安全用械社会共治格局。

晋城市人民医院、山西易联成物流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全市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经营企业进行了发言。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