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时间: 2022-07-21

7月20日下午,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四级调研员史李强主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参加。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晋城市委党校王琴琴老师,王老师从发展脉络和核心要义两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和解读。从中华法律文明传统到社会主义的法治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二0二0年十一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来开展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增强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强化规则意识、权利义务意识、程序意识,把法律法规内化为心,外化于行,积极主动遵守宪法和法律,尊崇宪法、敬畏法律、信仰法治,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做出市场监管的贡献。

市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开发区分局、市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分管法规负责人、各协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讲座。

                                     (法规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