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详细内容
朱慧杰督查特种设备“三大战役”工作
时间: 2022-09-07

9月7日,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朱慧杰深入高平市城建液化石油气销售有限公司、晋能控股天源化工有限公司,现场督查重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高平市特种设备“三大战役”开展情况。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建鸿,高平市副市长张弩参加。





在高平市城建液化石油气销售有限公司,逐一检查了气瓶充装,气瓶二维码“身份证”、液化石油气存储、气瓶充装信息化管理、气瓶存放地。全面检查了液化石油气气瓶追溯体系建设和钢瓶报废及销毁情况。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气瓶充装安全的重要性,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明确危险点,建设气瓶安全追溯体系,积极运用科技手段保障气瓶安全。要高度重视农村的气瓶安全。要严格落实气瓶定期检验、使用登记、充装前后检查等制度,推行气瓶信息化管理,坚决杜绝非法使用、充装超期气瓶现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晋能控股天源化工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天源化工公司的罐体、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液氨充装等特种设备逐项检查,仔细查看了特种设备运行情况及关键环节,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生产情况和特种设备使用情况介绍。全面检查了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落实情况。并指出,此次督查,一是进企业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通过进企业门,严格督促企业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二是摸清家底。摸清企业实际状况,摸清特种设备安全。企业当前很困难,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要努力创造好的效益。三是服好务。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有服务意识,罚款是手段和方式,在抓好监管的同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制定的各项安全制度,不能只在纸面上,一定要落到实处。监管部门也是服务部门,尽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知识产权上,以创新产品引领市场,打造品牌,建立质量标准体系。

朱慧杰指出,特种设备行业是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市委“三大战役”安排的主战场,要始终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作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企业要认真进行整改,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种设备监管要增强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聚焦重点风险防范,坚决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宣传与应急管理科  特种设备安全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