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落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 2022-09-09

9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市局党组书记朱慧杰主持,传达落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朱慧杰指出,当前,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市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进入倒计时,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这次会议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各项专题会议精神的调度会、部署会,也是扎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警示会、谈话会,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重大任务部署会、工作会,意义尤为重大、重要。

朱慧杰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到高效衔接、精准落实。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更扎实、更有力、更务实的的举措抓好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各项工作,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精准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做到统筹兼顾。

朱慧杰要求,措施上要落实落细,做到抓深抓细、抓出实效。全力打好“三大战役”坚决守住“三条底线”,全面深化“123511”工作机制,彻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堵住安全漏洞,有效实现过程管控,确保市场主体安全运行平稳有序。坚持以快制快,着力落实“1456”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农贸市场、社会餐饮、零售药店和冷链食品环节(“三场所一环节”)社会面疫情防控整治工作。节日监督检查全面发力,各项专项检查真正让“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市场监管系统落地生根。

朱慧杰要求,作风上要严而又实,做到纠建并举、持续发力。中秋、国庆将至,要紧紧盯住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扎实开展“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作风治理”监督检查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12个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加强制度建设,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规范完备制度体系,严格贯彻执行;加强执纪问责,坚决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接受宴请以及虚假套取资金等十方面突出问题。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和请示报告制度。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建鸿安排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平安排全国康养大会餐饮保证和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市局三级调研员史李强安排部署近期全局疫情防控和“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市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于建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中秋节前公开曝光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就两节纪律作风建设进行了强调和提醒谈话。

                        (宣传与应急管理科  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