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详细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圆满保障康养产业发展大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时间: 2022-09-19

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9月14日至16日在晋城市召开。大会规格之高,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9月17日上午,随着凤城国际酒店最后2名驻点保障人员撤离,体现市场监管部门保障能力的2个主要数据“累计就餐6955人次、抽检样品239批次”完成最终统计,也标志着本届康养大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领导重视   周密安排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朱慧杰先后在党组会、专题会上亲自筹划安排。一是提前制定可操作的保障工作方案和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二是选派责任心强、专业水平高的骨干参加保障活动;三是组织保障人员对新采购的食品快检设备进行实操技能培训,确保个个成为行家里手;四是在每个接待酒店安排2名保障人员的基础上,再增加2名备用保障人员;五是每天下午4点前,向市局党组报送当天的监督检查和食品快检情况。

                                

  真抓实干  有序推进


按照市局党组和保障方案安排,9月2日,新采购的5套食品安全快检设备到位并调试合格;9月5日前,完成了对重大活动接待酒店的风险评估及整改确认工作;9月9日,组织保障人员在太平洋大酒店进行了食品安全快检知识培训;9月12日,完成了对接待酒店拟定食谱的审定;9月13日-16日,选派12名专业人员,对凤城国际、金辇大酒店、海天大酒店、德源大酒店等4家接待酒店进行驻点保障,对颐宾大酒店(为工作人员集中配送盒饭)、国贸大酒店(为工作人员提供自助餐)进行重点保障,期间,市局领导两次深入保障现场进行督导,协调解决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科技支撑   成效明显



本次重大活动保障采用的专业快检设备(含食品安全综合检测仪、便携式样品前处理一体机、食品安全快检工具箱、ATP检测仪和便携式冷藏箱等),可对接待酒店采购的蔬菜水果、畜禽肉类、熟肉制品、水发产品、粮食、米面制品、花生制品等食材及其工作人员、加工制作环境和餐用具等,进行有机磷、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盐酸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亚硝酸盐、甲醛、吊白块、黄曲霉毒素B1、表面洁净度等项目的快速检测,自动判断并出具检测数据,为保障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倒逼接待酒店必须主动把好食材采购关。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