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详细内容
朱慧杰参加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加强行风建设视频会议
时间: 2022-09-20

9月19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加强行风建设视频会议召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进行动员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朱慧杰,局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行风事关党风,连着政风,紧贴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政风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充分表明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的关键所在。要立足“放管服”,让政务服务既能便民、又能利民,在便民上消除痛点、打通堵点,在利民上主动服务、靠前办公,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兼顾“法理情”,让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在彰显力度中不失温度,在体现温度中坚持法度,努力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统筹“时度效”,让日常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让无事不扰成为一种理念,让无处不在成为一种常态,以监管效能提升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要突出“忠诚干净担当”,让干部队伍既纠治“四风”、又树立新风,把忠诚作为为政之魂,把干净作为立身之本,把担当作为成事之要,切实履行好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务必要真抓实干、抓出实效。要积极开展行风教育,牢固树立“监管为民”的核心理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行风建设的具体行动,做到以行风促业务、以业务显行风。要部署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从根本上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理念、制度、作风实现持续向好转变。要强化监督评价,建立健全“定期调度、分析研判、约谈通报、奖优罚劣”的工作机制,加大明察暗访和督促检查力度,开展行风满意度评估。要注重宣传引导,做好政策应用和法律解读,加强舆情监测预警,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行风建设。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一起抓,坚持同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起抓,坚持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一起抓,坚持同推进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一起抓,汇聚起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优良作风展示市场监管系统奋进新时代的崭新风貌。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