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详细内容
晋城市场监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 2024-03-14

3月13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慧杰作动员讲话,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局二级调研员李建平宣读《晋城市市场监管局2024年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凯传达了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

朱慧杰要求,一是提认识,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及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到警示教育月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是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以严的纪律和作风推动工作。二是抓关键,扎实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围绕强警示、求实效、固防线,紧扣《实施方案》的12项活动内容,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融合教育,强化底线思维。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使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六大纪律”。要打好廉洁“预防针”,筑牢廉政“防火墙”,常敲廉洁“警示钟”,做到防微杜渐,抓早抓小。三是强实效,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预期成效。要坚持以上率下,注重统筹兼顾,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构建制度体系,推进清廉市场监管建设。开展行风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把服务型市场监管理念贯穿到日常监管执法中,树立清正廉洁良好形象。

朱慧杰在集体廉政谈话中,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断筑牢思想根基、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约束。一是在政治上做到绝对忠诚。局班子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是在作风上体现担当实干。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市场监管工作在省局、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中的定位和目标,在主动担当作为、狠抓执行落实上走在前、干在前。三是在纪律上守住底线红线。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从严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3月12日上午,朱慧杰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到市清廉教育馆参观学习,开展了警示教育月活动廉政教育,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初心使命,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把廉洁自律作为行为准则,以实际行动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宣传应急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