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详细内容
晋城启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24-03-15

3月15日上午,晋城市在人民广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晋享放心消费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副市长邓志蓉出席并启动主题宣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京,城区政府副区长史晋雷出席启动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慧杰作启动主题发言。






本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城区人民政府、市消费者协会、城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培育单位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为神利便利等10家山西省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培育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居然之家、晋凯眼镜、兰花城等3家企业代表向全市公开放心消费承诺。

朱慧杰指出,今年“3·15”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晋城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是认真贯彻国家、省、市部署要求,开展“消费促进年”“放心消费行动”,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全民消费信心,助力全市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朱慧杰强调,放心消费关乎千家万户,关系着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营造。一要立足自身职责,努力激发消费活力,加强消费维权保护,促进消费需求和供给高水平对接,推动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健康发展,促进新供给,创造新需求。二要围绕全面促进消费、加快消费提质升级的目标要求,改善消费条件,优化消费环境,聚焦消费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消费维权便利度,加大投诉举报的解决力度。三要从消费者和经营者两端发力,加强消费教育,引导科学消费、理性维权;加强消费监督,促进企业诚信自律,主动对接消费者需求,自觉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朱慧杰代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倡议全市经营者和消费者,诚信守法经营,科学绿色消费,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叫响叫亮“放心消费在晋城”这一绚丽品牌!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城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设立了宣传咨询服务台,提供“你点我检”、真假鉴别服务,受理投诉,集中展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成果版面。



全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3·15”主题宣传活动,泽州县在16个乡镇宣传咨询点发放“3·15”宣传资料28000余份,高平市开展“放心消费 清源行动”“外卖餐食食安封口签”启动仪式、“3·15食品安全厨房开放日”等活动,沁水县集中销毁了案值70余万元的物资。

                                            (宣传应急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