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详细内容
李庭芳在晋城调研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
时间: 2024-03-27

3月25日至26日,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庭芳带队深入晋城市局、沁水县、泽州县、陵川县基层市场监管所,就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王劲参加调研。

晋城市局加快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制定实施1341”工程,“1”即明确一个目标:推动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3”即建立三支队伍,即建立药品检查员、检验检测员、监测员三支队伍;“4”即规范药品检查、稽查、抽检、监测四项工作;“1”即完善督导考核工作机制。通过实施“1341”工程,达到提升药品风险管控、监管执法、检验检测、监测评价、应急管理能力的效果。



调研组来到沁水县嘉峰市场监管所、龙港市场监管所,实地调研了解基层所制度建设、人员配备、技术保障、监管体系等情况,查看了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相关资料,听取了两位所长对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进展落实情况、亮点做法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的汇报,调研组与基层监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沁水县嘉峰乐仁堂药店,调研组现场查看了药品购进记录和销售记录、药品陈列储存情况、处方药销售情况、建立药品追溯系统等情况,听取企业药械经营质量管理情况介绍,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药械经营行为,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调研组对沁水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基层所要切实增强药品监管能力,着力推进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多渠道充实监管力量,建立与药品监管需求相匹配的专业监管队伍。要积极推进药品监管在机构、人员、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全面提升药品监管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调研组在泽州县市场监管局下村所,详尽了解下村所制度建设、人员配备、技术保障、监管体系等情况,全面听取了下村所推进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基层市场监管所在推进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方面面临的困境和问题与其他市场监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下村所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要积极培育“一专多精”的监管人才,为推进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要以有计划、有重点、有实效“三有”标准确保“两品一械”日常监督检查任务的高质量完成;要大胆探索建立“基层监管所+协管员”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药品监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调研组在陵川县礼义市场监管所,详细了解了礼义所人员配备、日常监管对象和工作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办公环境和办公设备,认真听取了药品领域监管情况的汇报,就所里的业务开展、队伍建设及执法能力等方面情况与监管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礼义监管所在“两化”建设、维护市场秩序、改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

                           (药品安全监管科  沁水、泽州、陵川市场监管局)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