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2020年省局转移市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3期)
时间: 2020-11-06

    本期公布52批次(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为中秋国庆“两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速冻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6大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其中:合格样品52批次,无不合格样品。

    合格样品52批次,分别为:

    粮食加工品9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2批次、肉制品6批次、速冻食品7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蜂产品4批次。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6日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一、粮食加工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卫生部等7部门关于撤销食品添加剂过氧化苯甲酰、过氧化钙的公告》(卫生部公告2011年第4号)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谷物加工品抽检项目包括镉(以Cd计)、黄曲霉毒素B1。

    2.通用小麦粉、专用小麦粉抽检项目包括镉(以Cd计)、苯并[a]芘、玉米赤霉烯酮、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赭曲霉毒素A、黄曲霉毒素B1、过氧化苯甲酰。

    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植物油》(GB 27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菜籽油抽检项目包括酸值/酸价、过氧化值、铅(以Pb计)、苯并[a]芘、溶剂残留量、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乙基麦芽酚。

    2.大豆油抽检项目包括酸值/酸价、过氧化值、苯并[a]芘、溶剂残留量、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

    3.玉米油抽检项目包括酸值/酸价、过氧化值、黄曲霉毒素B1、苯并[a]芘、溶剂残留量、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

    4.芝麻油抽检项目包括酸值/酸价、过氧化值、苯并[a]芘、溶剂残留量、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乙基麦芽酚。

    5.其他食用植物油(半精炼、全精炼)抽检项目包括酸值/酸价、过氧化值、铅(以Pb计)、苯并[a]芘、溶剂残留量、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

    三、肉制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GB 272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 299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酱卤肉制品》(GB/T 23586)、《真空软包装卤肉制品》(SB/T 10381)、《关于印发《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五批)》的通知》(整顿办函〔2011〕1号)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酱卤肉制品抽检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铬(以Cr计)、总砷(以As计)、氯霉素、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胭脂红、糖精钠(以糖精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大肠埃希氏菌O157:H7b、商业无菌。

    四、速冻食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米制品》(GB 19295)、《速冻调制食品》(SB/T 10379)、《关于印发《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五批)》的通知》(整顿办函〔2011〕1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水饺、元宵、馄饨等生制品抽检项目包括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糖精钠(以糖精    计)。

    2.速冻调理肉制品抽检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铬(以Cr计)、氯霉素、胭脂红。

    五、淀粉及淀粉制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等标准。

    (二)检验项目

    1.粉丝粉条抽检项目包括铅(以Pb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二氧化硫残留量。

    六、蜂产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 1496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物及其他化合物清单》(农业部公告第250号)、(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等标准。

    (二)检验项目

    1.蜂蜜抽检项目包括铅(以Pb计)、果糖和葡萄糖、蔗糖、氯霉素、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甲硝唑、地美硝唑、菌落总数、霉菌计数、嗜渗酵母计数。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