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监督(创城) > 监督检查 > 详细内容
市局组织开展全市糕点类生产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 2019-10-11
    针对近年来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显示的糕点类食品中存在的微生物、防腐剂超标问题,为进一步加强糕点类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根据国家总局、省局要求,市局安排对全市糕点类生产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重部署,明重点。市局及时印发了《关于对糕点生产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确定检查范围为全市糕点类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细化检查任务,明确检查内容,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局要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二是重落实,求实效。检查期间,各县(市、区)局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卫生规范》(GB8957-2016)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各糕点类生产单位的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产品出厂检验、产品贮存销售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检查。共检查糕点类食品生产企业10家,发现问题33条,下达整改通知9家;检查糕点类食品小作坊67家,发现问题49条,下达整改通知29家。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有:生产环境卫生不整洁,洗手、消毒设施不能正常使用;供货方资质、进货票据不完整;生产过程部分记录表格缺失;产品检验标准文本未及时更新;仪器设备未能定期检定校准;个别从业人员未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等。
    三是重整改,严督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糕点类食品生产单位要认真整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原因分析,采取相应的预防和整改措施,市局深入部分企业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共发现重点项问题7个。目前,各县(市、区)局已督促相关企业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市糕点食品生产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有效提高了生产者防范微生物污染、化学污染、物理污染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有力促进了全市糕点生产单位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的提升。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