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监督(创城) > 监督检查 > 详细内容
晋城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 2021-02-18

2020年11月份以来,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在餐饮服务环节,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食的制售行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一是全面开展排查。以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连锁餐饮企业、旅游定点接待单位、集体供餐单位等为重点,重点检查其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原料安全控制制度,食品采购验收、贮存保管、制作加工、传菜分餐等是否全过程管理;是否严格落实省、市关于进口冷藏冷冻肉品的管控措施;直接接触食品的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等。

二是严查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对16家学校食堂、5家集体供餐单位、7家旅游定点接待单位、2家连锁餐饮企业和6家中大型餐饮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97项一般性问题,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跟踪督促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4家餐饮服务单位存在的违法行为,已依法立案予以查处。

    三是畅通投诉举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的基础上,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核查处置消费者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指导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促使餐饮服务提供者提高守法、诚信经营意识、食品安全自律意识和管理水平,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构建政府监管、企业自律、部门监督、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餐饮监管科)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