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监督(创城) > 监督检查 > 详细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排查风险隐患
时间: 2021-03-24

    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科学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市局结合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纪念活动,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征集需求阶段通过线上、线下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集民意,选取群众最关注的20个食品品种作为抽检对象,提高抽检的针对性。抽样检验阶段根据调查结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第三方食品安全承检机构,开展200批次的专项抽检任务。

    目前,“你点我检”活动处于广泛征集需求阶段,市局与各县局同步开展线上、线下问卷调查。线上问卷调查在市局网站和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开通“你点我检”网络调查问卷入口,积极发动消费者进行问卷调查填写和参与投票;线下设立食品安全宣传和咨询点,向群众发放纸质调查问卷,并现场答疑解惑。此外,还邀请社会人士、消费者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听取公众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市局已开展了为期5天的调查投票活动,设立调查问卷点12个,发放调查问卷862份,收集有效问卷数822份,组织召开座谈会5次,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

    征集需求结束后,市局将分析统计调查结果,及时开展“你点我检”专项抽检,在市局网站公示抽检结果;组织专家对检测结果进行风险预警分析,提出消费警示,不断提升科学监管水平;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按照有关规定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对存在违法犯罪行为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加强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消费者的体验感、满意度,增强了食品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安全抽检进行精准的风险隐患排查,有效保障了消费者权益,增强了食品安全消费的信心。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