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监督(创城) > 监督检查 > 详细内容
对标先进 提升能力 晋城市举办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 2021-05-06

  近日,晋城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管局在浙江大学联合举办全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增强全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素质能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市、县两级食安办和市场监管系统相关人员共70人参加培训。

晋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董小清,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白亚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董小清指出,晋城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举办此次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节点举办的一次能力提升培训。通过培训学习,对接学习浙江食品安全治理经验,解放思想、取长补短,为提升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深入推动全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把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向新阶段。

白亚平表示,此次培训是从理论到实践的系统学习,在提高理论素质和思维能力的同时,参训人员应提高发现问题、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认真学习杭州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经验,紧密联系晋城实际,学以致用,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履职担当能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培训为期一周,由浙江大学教授、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授课,紧密结合晋城市食品安全工作实际,以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食品安全工作专业能力为目标,围绕习近平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思想分析、当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与食品安全法解读、新时代背景下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安全问题、食品安全风险和监管对策等重点内容,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开设移动课堂,通过到杭州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世纪华联超市、骆家庄农贸市场和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参观学习,直观感受先进地区食品安全工作成果,检视问题,寻找差距,为下一步晋城市全域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夯实基础。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