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监督(创城) > 监督检查 > 详细内容
食安科普助推示范创建 便民服务喜迎中秋佳节
时间: 2021-09-13

    近日,为了推进晋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晋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晋城市非公企业党委联合举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食品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由食品安全趣味游戏、老年健康消费宣传、公共区域卫生清洁、节前食品便民优惠四个环节组成。市食安委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非公企业党委书记白亚平带队,约4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晋城市开发区东吕匠社区作为晋城市食安办牵头打造的全市首个食品安全主题示范社区,是该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更好地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实现从老人到幼童的食品安全科普常识宣传全覆盖,营造更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同时结合中秋佳节来临前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晋城市食安办和市市场监管局、市非公企业党委联合策划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自行定制了食品安全飞行棋,寓教于乐,通过互动游戏吸引了大批小朋友排队冲关。孩子们围着飞行棋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参与游戏,并在游戏中了解增长食品安全知识,大大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有助于儿童远离垃圾食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一位陪伴孩子玩游戏的家长表示:“这个活动真好,既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又可以健身娱乐,感谢组织这样的有意义的活动,希望经常可以看到你们组织的活动。”

    健康消费教育宣传吸引了大量群众围观咨询,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多方位、多角度宣传讲解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消费热点问题,帮助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了解如何利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维权意识。 来自企业党支部的20余名志愿者为社区提供了清洁服务,在他们的辛勤劳动下,社区公共区域设施焕然一新,社区环境更加靓丽。食品企业用实物为社区居民讲解识别劣质大米、食用油的小知识,并以优惠价格将米面油等节日所需食品送货上门,让群众在家门口不仅选购到放心商品,还享受到了实惠。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的活动非常接地气,贴民心顺民意。同时让他们对食品安全、健康消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问题食品的鉴别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