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监督(创城) > 监督检查 > 详细内容
晋城召开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商会议
时间: 2021-12-06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食品安全管理,研判风险形势,提高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2月6日,晋城市召开2021年度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商会议。

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分别通报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抽检监测和案件查办情况,提出风险防控的重点、措施和意见。大家就目前食品、食用农产品、抽检监测、案件查处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梳理了我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充分发挥风险预警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吹哨人”作用,在交流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让风险防控跑在监管前面,杜绝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发生。

会议明确,一要进一步用好监督抽检的结果,对抽检监测信息进行深度分析和再加工,真正发挥好抽检监测结果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哨兵”和“指挥棒”作用。 二要加强对日常监管、行政执法、投诉举报、网络舆情等信息源中食品安全风险信息的汇集,努力提升食品安全风险发现、研判、预警、交流能力,为实现精准化、数据化、信息化监管发挥更重要的智力支撑作用。三要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特色,在食品安全信息数据共享、风险预警交流、科普宣传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交流,加快探索建立符合实际的合作互动、优势互补的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新模式,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