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监督(创城) > 监督检查 > 详细内容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国家食品安全 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 2022-01-04

123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食安委主任薛明耀主持召开市届政府81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白亚平从开展创建的背景、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推进创建工作的建议几个方面汇报了我市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全市多年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食品安全风险,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晋城市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中,连续两年跻身“优秀”行列。全市六个县(市、区),三个已被命名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三个被确定为第三批省级示范县创建单位,全市域实现了示范创建工作的全覆盖。2021年8月,经省级推荐,我市递交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申请,11月20日,晋城市正式进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名单,创建评价周期为期三年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建议尽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大力营造良好社会创建氛围,切实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

薛明耀强调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省政府推荐是对我市食品安全阶段性工作的肯定。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为数不多的党政同责工作之一,晋城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进我市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有利于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薛明耀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珍惜机会。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扎实推进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清单化推进。强化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力度,充分借鉴其他地市的先进做法,拿出切实可行方案。三是要提升能力,加强监管。提高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和基层执法、机构建设水平。四是要广泛宣传、全民参与。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创建宣传力度,营造人人争创氛围,争取创建工作早日取得成功。

下一步,市食安办将按照会议要求尽快制订出台《晋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市、县同步启动创建工作,按照创建标准、创建流程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奋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