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监督(创城) > 监督检查 > 详细内容
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4-02-26

薛明耀出席并讲话


2月24日,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对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号召全市上下以“创则必成、建则必胜”的信心,以决战决胜、冲刺冲锋的姿态,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薛明耀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邓志蓉通报省级初评反馈意见,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城区政府、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作表态发言。

薛明耀指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代表着城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一块很有分量的招牌。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食安办对创建工作的各项要求,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拿国字号招牌向全市人民践诺交账,让人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成果。

薛明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两细则一指南一方案”各项要求,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工作基础,坚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更好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协同、纵深推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条块结合、内外联动,尽职尽责把本区域、本链条的工作做细做实。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围绕我市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智慧监管、“三小治理”、农村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引领”项目打造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尽快堵塞漏洞、补强弱项。要示范引领、打造精品,吃准吃透《评审细则》,深挖工作亮点,优中选优、集中攻坚、打造精品。要共建共治、营造氛围,紧紧围绕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和知晓率开展工作,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最终标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创建氛围。

薛明耀强调,创建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闻令而动,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不折不扣、敢作善为、狠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强化领导,市食安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成立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常态调度,确保信息互通有无、衔接顺畅紧密、推进有序有力。要压实责任,对照省级初评反馈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把各项任务、整改问题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科室及具体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实。要严督实导,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点穴式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全力以赴做好做足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奋力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金字招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