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监督(创城) > 监督检查 > 详细内容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知识问答(第八期)
时间: 2024-03-21

1.食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应该怎么做?

答:应该召回已经上市销售的食品,立即停止生产,通知相关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 。

2.谁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A)

A.食品生产经营者

B.市场监管者

C.消费者

D.媒体

3.进口产品可以仅标示中文简体或外文内容么?

答:进口预包装食品应有中文标签方允许进口。由于台湾官方语言为中文繁体,因此食品标签应使用中文繁体。

4.(多选)食品标签必须标示项目包括哪些?(ABCD)

A.产品名称、配料表

B.净含量、厂商信息

C.原产地(国)、有效日期

D.营养标签、转基因信息、其他公告的事项

5.营养标签必须标示的项目包括哪些?(ABCD)

A.标题“营养标示”;

B.每份及本包装含几份;

C.每 100 g(或毫升);

D.热量、蛋白质含量、脂肪、饱和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含量,碳水化合物、糖含量、钠含量、进行了营养宣称的其他营养素含量、厂商自愿标示的其他营养素含量。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