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无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监督(创城) > 监督检查 > 详细内容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知识问答(第十期)
时间: 2024-03-28


1.食品生产企业采购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对无法提供合格证明的食品原料,应当(B)。

A.先行使用,要求供货方及时补交合格证明文件

B.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验

C.根据以往经验判断是否可以使用

D.依照专家意见处理

2.食品生产企业应当建立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保存相关凭证。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产品保质期满后多久?没有明确保质期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多久?(D)

A.三个月,一年       B.三个月,二年

C.六个月,一年       D.六个月,二年

3.某食品生产企业于2018年4月1日生产了一批保质期为12个月的产品,该批产品的出厂检验记录至少应保存到?(D)

A.2018年10月1日      

B.2019年4月1日

C.2019年6月1日       

D.2019年10月1日

4.某食品生产企业发现其产品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超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的范围要求,该企业召回这些产品后应当采取什么措施?(C)

A.重新包装上市

B.作为原料生产其他品类产品

C.无害化处理、销毁

D.内部食堂使用

5.谁对食品标签、说明书的内容负责?(C)

A.监管部门        B.行业协会

C.生产经营者      D.消费者



中国政府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用晋城
主办单位: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文昌西街789号   联系电话:0356-2026032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6   
效能投诉电话:2026032   效能投诉邮箱:jcscjgbgs@163.com